折扇

【狛日】 未来机关惊现虐狗狂魔,正义民众纷纷举报

#一个玩游戏的故事
#ooc预警
“玩游戏吗?”
日向抬头望去,粉白色的海藻头在视野里嚣张的摇摇晃晃,理直气壮的遮挡住电脑上的工作日程。
“你看看规划表啊,”日向无奈的说,“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闲的。”
这话说的不假。比起时常出外勤,一去几个月,回来闲半年的狛枝,负责统筹规划的日向显然是更忙的一个。两人甚至几乎没有机会共享二人世界,狛枝吐槽说预备学科越发狂妄自大(恃宠而骄),连本科生的邀请都敢拒绝了。
日向觉得自己一边要应对堆积如山的工作一边要哄一个不爽就能让好不容易重建中的世界天翻地覆的醋精恋人,其心累程度不亚于带熊孩子上班的悲催父母,好像本质上也没有什么区别……
“苗木用你们像役使不用吃草的老牛。”狛枝皱眉,“我们上一次交谈工作以外的事已经是上个星期了。嘿,我猜预备学科的脑容量足以理解我是你的男朋友而不是什么只用隔几个周浇次水的仙人掌一类的东西?”
日向烦恼关掉了电脑上的表格,在狛枝折腾到满意之前他大概是用不上它了:“什么游戏?陪你玩就是了。”
“狼人杀。”看到日向终于把视线从电脑移到自己身上,狛枝有些开心的样子,甚至好心多解释了几句,没有摆出一副预备学科就是愚蠢连这都不懂的态度,“看见情报部的丽子她们玩……不觉得与当初我们玩的游戏很像吗?”
“不觉得……”日向无力道,“正常人都不会想重温一遍这种游戏吧。”
“只是想再看到日向君勘破真相的英姿哦,充满了希望的光辉呢。”
狛枝托着腮,突然迸出这样一句。其打击效果绝佳,从日向骤然红了一大片的脸颊与耳尖可以看出。
“诶、诶?”日向难以置信的结巴了一声,“真是的……不要随便说这种话啊,简直是犯规……”
“啊,心友!”左右田兴奋的走进办公室,“你和狛枝还在等什么?其他人都到齐了!”
什么鬼……明明早有预谋了。日向瞪了一旁若无其事的某人,回答到:“这就来了。”
【游戏过程略】
“最后一匹狼……是你吧?七海。”疑问句的句式却充满了笃定,日向把目光投向一直微笑这的七海,后者嘴角不变的弧度终于在他的注视下缓缓垮了下来。七海轻叹一口气道:“不玩了不玩了,交牌。”
“耶!日向,狛枝他们要罚做一周卫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粘在日向身边像颗柠檬软糖的粉毛好碍眼……狛枝看向同样笑着与他勾肩搭背的日向,心里暗暗盘算下一次对绝望残党的围剿活动就让左右田当冲锋好了……
“啧,你怎么第二局就出去了啊狛枝。”九头龙不爽的道,“太弱了吧?”
“如果你是好人,有可能把我留到第二轮?”狛枝怜悯的对他说,“如果我不是狼那第一晚狼肯定来杀我,我没被杀杀了别人说明我一定是狼,早上不可能不投我的。哈哈哈虽然成为大家胜利的垫脚石很荣幸啦,但是在我牺牲后却还是没有赢过预备学科就太绝望了……”
“没办法啊,一猜就知道你是狼啊,就你那个幸运程度,不抽到狼才是不可能吧。”九头龙吐槽,“还有日向自带的破案技能,怎么可能赢……你俩应该被终身禁止参加这种游戏才对。”
“但是日向君在推理的时候,像是在发光。”狛枝凝望着对面与左右田打闹,安慰输了游戏有些怨念的七海的日向,灰绿色的瞳孔折射出异样的神采,“在他绞尽脑汁的思考,得出结论并坚信着自己的推论的时候……那种充满希望的光芒,正是吸引我的理由啊。”
像灯火不由自主的吸引着飞蛾,它并不知道,自己的温暖与明亮在寒夜之中是多么有吸引力的存在,足够飞蛾战胜对死亡的恐惧。
狛枝不客气的走上前,把日向从他的好友群中揪出来:“预备学科仅仅凭运气赢了一次就开始得意忘形了吗?要时刻意识到自己与周围超高校级的大家之间的距离啊,居然为了工作推拒本科生的邀请,以为自己工作那么拼命就能讨好到别人吗?别做梦了,知道自己是凡人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在旁边瞻仰本科生们工作就好了。”
这算是劝自己不要工作太过拼命吗?明明是关心的话能说成这样,真有狛枝的风格。日向在心里无奈的想到。如果是对这家伙别扭的性格毫无了解的过去的自己,恐怕现在已经出离愤怒了吧。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再这么辛苦自己了。以后你来找我也不会推拒……行了吗?”
狛枝哼了一声对这番妥协的话表示满意,然后扭头对一群被这对夫夫现场虐狗的无辜群众说:“……你们还在这里干什么?”
无辜群众表示一脸懵逼。
“当电灯泡好玩吗?接下来是二人时间。”
属于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